昨天晚上
外面下著很大的雨
在前一兩個小時
我就因為買五十嵐
騎車到一半就下暴雨
因為離家很近的關係我懶得穿雨衣
回到家還是全濕
當時我已經快被這場雨氣死


快十一點
牛奶死命抓往二樓的門
牠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所以我們家人都不想理他
因為他很怕打雷 很怕一個人
原本在一樓看電視時他就一直靠在我身邊
後來他實在太吵
我跟我媽還在樓上聽好戲
笑他實在太膽小
當我媽決定下去罵他的時候
他就發現一樓已經積水積到小腿肚了
也就是牛奶的腳一半都在水裡
乖狗狗 其實你是想告訴我們的
一方面 他還是很怕
因為這輩子他大概沒看過這麼多水在他旁邊
緊張之餘 我還是覺得他超可愛的



我們全家人趕緊把一樓的東西往上堆
還好也沒什麼重要東西
但是地上的水上飄著一堆垃圾
一堆紙 還有小強 有夠惡心
後來看到我家外面已經是一條小溪了
因為我家這邊比較低
大家頻頻把車停到對面較遠的地方
我一邊搬東西一邊氣的要死
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雖然距離上次已經有五六年
這個國家的人不知道是怎麼做事的
老早就說什麼水利工程已經弄好了
不知道那些人選舉是在選什麼的



後來老弟的兩個國小同學剛好來
也加入了幫忙的行列
雖然一個已經醉了(是的 他們是來喝酒的 聽說是失戀)
東西都搬好後 我們只能祈禱神明
但還是很怕水繼續往上淹
因為雨還是忽大忽小
我跟老弟跟他同學一直玩wii硬ㄍ一ㄣ到三點多
才發現水退了
一樓的地板只剩無限的沙子跟垃圾



雖然不是嚴重到哪
今早我還是跟爸媽清到發瘋
新聞播報了一堆淹水的地方
這就是我們國家人的態度
會淹水的地方永遠是那幾個
蘆洲都幾百年沒淹了竟然給我突然來
最近才在聽爸說繳稅繳稅


我們繳的稅到底是到跑到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