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中突然多了幾份憤慨


身為音樂工作者(希望目前可以這麼稱呼)
身邊有這麼多競爭者
當然選擇權總是在家長身上



就像阿而說的
看那些家長是想選舒潔面紙 還是加油站廉價衛生紙
我雖不以藝術家自居
當然我也是要當一個有品質的教育者
這種話也是不能亂說
只是我很認真在對待我的工作



怎麼說呢
我第一次想讓學生挑戰比賽
這是個很有趣的挑戰
而且我必須教我的學生很不一樣的東西
因為要彈陳茂萱跟林進祐的作品
想當初國中的時候彈陳茂萱對我來說是一場惡夢
現在也是
只是或許轉交到我的學生上



因為有些學生的曲子難度很高
我也相對的有壓力
有些學生想彈的我不一定有彈過
可是因為我喜歡示範的關係
我也得練學生要彈的曲子
不是我喜歡show off
是我希望讓大家更懂得要怎麼彈
還有那種感覺
因為年紀的關係很多想法無法用語言來表示
就像我小的時候一樣
而且學生其實也很喜歡聽老師彈
一舉兩得





為什麼我要這樣提
因為我發現
現今社會有很多不負責任的老師
我敢這樣說是有原因的
因為幾乎現有的學生都不是一開始就跟我學的
當我接手後大部份都很頭痛
每一個都lack of everything
並不是糟到很糟
只是會發現為什麼前一個老師這樣那樣
雖然大家都是學興趣
雖然每個人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個性跟特性
但是很多事還有音樂的本質應該要讓學生清楚




誰都可以教鋼琴
現在的社會阿狗阿貓都可以教
但是有沒有負責任你並不知道
我也並不是要證明自己的能力
只是我有一定的堅持



只是我希望同行的人 你決定做了就要負責任
不要當個沒格的老師
請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
敢做敢當



好像跟要生小孩一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真格的 教育真的很重要
不用我repeat大家都知道




最近突然多了些想法
還突然想到Dr. Aicher的課
還真的這麼有一點用
好妙




我要當個真格的努力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