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中成就最高的鋼琴家 ~ 紐約時報
他的音樂有著令人動容的敏感,及強烈懾服心靈的穿透力 ~ 泰晤士報

挪威鋼琴家安斯涅的成就並非建立在大獎之上,而是靠著精湛琴藝折服國際樂壇。1970年出生於挪威,16歲進入柏根(Bergen)音樂院師事捷克教授師事捷克教授賀林卡(Jiri Hlinka),19歲發行首張專輯,受到指揮大師楊頌斯(Mariss Jansons)與賈維(Naami Jarvi)的賞識,而後又在1992年首次與柏林愛樂演出,至今已是國際各大樂團與國際音樂節爭相邀約的合作對象。2004-05樂季,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特別為安斯涅籌畫七場以【Perspectives】為主題的音樂會,使他成為接受此等榮耀之最年輕的演奏家。
安斯涅演奏與錄音曲目極為廣泛,他個人的藝術成就不僅受到挪威政府的高度重視與肯定,國外紀錄更不惶多讓,包括英國皇家愛樂協會所頒發的最佳器樂演奏家、美國Gilmore藝術獎、2006-07全英音樂獎最佳器樂演奏家、2005年浮華雜誌選為 “Best Fingers”、多項留聲機雜誌獎及葛萊美獎等等。2008年亞洲巡迴演出將為樂迷帶來舒伯特、貝多芬、楊納傑克、德布西等精采曲目。

█ 演出者:鋼琴/Leif Ove Andsnes
█ 曲目:舒伯特:奏鳴曲作品958 楊納傑克:《在霧中》 德布西:前奏曲《威諾之門》、《西風之所見》、《石楠叢生的荒地》、《中斷的小夜曲》、《水妖》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作品27之2《月光》



雖然還有一陣子
不過我已經買票了
Andsnes是新一代我很喜歡的鋼琴家
當初四月的時候原本買好了他在carnegie hall的票
但那天巧逢王美麗生日
後來就沒去聽了
沒想到他竟然要來台灣了!!
而且要彈我很喜歡的Janacek
In the mist剛好是最後一次上課我彈給Nina聽的曲子
Nina說他也非常喜歡
其實我聽了Andsnes的錄音好幾次
不過現場是一定要支持一下!




我相信他一定不會讓大家後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