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Mazer
這幾天 看完別人幫他出的傳記
那天在圖書館一看到就把他帶回家了
為什麼我會對他有興趣
因為即使我對他不了解
我卻感覺到他是個非常nice的人
果然
看完了以後
我真的覺得他太了不起



我已經忘了我有沒有去聽過台北愛樂
忘了有沒有聽過他指揮的場次
因為當我對他這個人有印象的時候
他已經年紀很大了
我只記得他有跟嚴俊傑合作過
(果然沒錯 書裡有照片)
他意氣風發的時候我還很小
他來台灣時我更是剛出生
沒想到
他是這麼的偉大
曾經是芝加哥管絃樂團這個全美五大的樂團的副指揮



還有另一點 果然書上也提到
因為林天吉老師的關係 我知道了梅哲
大家都知道他是梅哲的學生
因為前年去當台北市民交響樂團當槍手彈鋼琴在國家音樂廳表演時認識了林老師
以前我就聽說他violin拉的非常好
沒想到他指揮也真的很棒
因為他 我對梅哲產生了興趣
我永遠記得
在表演完老師把花送我的時候 他的笑容
可是那時候我沒收下來 因為我覺得花很麻煩
唉 我後來可是大後悔
還記得林老師他女兒超可愛的呢




書上提到以前台灣的音樂環境
不禁讓我慶幸自己生在這個世代
也不能說好
以前真的太克難
台灣的文化水準到現在只比以前好一點
大家就算競爭
好像卻忘了音樂的本質
梅哲卻可以整天花八小時在讀總譜
即使他已經背的滾瓜爛熟
他每天都沉浸在聽音樂上
難道音樂家一定要這樣嗎
想到我的老師
也是整天在聽音樂




從以前就很崇拜指揮家
好像一個魔術師
隨便一點
就有聲音變出來
可以掌權 這裡 聲音要出來
我相信一個指揮可以定一個樂團的生死
柏林愛樂 也因為有拉圖 讓他們變的更完美
看完這本書
我真的相信
梅哲 真的不輸任何有名的指揮家





在這裡
跟Henry Mazer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